按鈕
按鈕
按鈕
按鈕
按鈕
按鈕
按鈕
按鈕
按鈕
友站連結
歡迎光臨
台灣犬照
 
     
經歷:
  1. 培育台灣犬近20年,繁殖台灣犬達300胎以上。
  2. 參加犬展近百次,獲「冠軍獎」數十次。
  3. 台灣犬單獨展「BOB」總冠軍十餘次。
  4. 台南縣本土台灣犬俱樂部創會第一、二、三屆全國單獨展會長。
 

  藝術攝影是我的興趣,飼養台灣犬更是我生活中的最愛,今天這本台灣犬寫真集的問世,可以說是將我的興趣與最愛融合為一,目的並不在這本寫真集的暢銷與否,只是希望藉由台灣犬寫真集的出版,讓喜愛台灣犬的朋友,對台灣犬的特質與優點,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瞭解,進而能夠使台灣犬早日登上國際犬壇,與其他外國犬一較長短。

  台灣犬是我們台灣人最親近忠實的朋友,本人飼養及繁殖台灣犬有十餘年的歷史,在長期投注心血於培育過程中,發現這段期間台灣犬的水準,已經比過去提昇許多。不過好還要更好,仍待愛犬同好更加用心努力,讓台灣犬有更美好的未來。因此建議愛犬朋友如果有心飼養培育台灣犬,不妨多多參考台灣犬標準書這份資料,以及多多參觀賽場優良犬隻,不但可以從中獲得許多體悟及心得,而且對台灣犬的培育和品質的提昇,將有不少的助益。

時下流行許多人體攝影寫真,唯獨有關愛犬的寫真,尤其是『台灣犬』的寫真則付闕如。可能由於犬隻的攝影,不同於人體寫真,可以自行選擇地點背景,甚或擺出各種美妙姿勢,任由攝影師拍照取景。尤其犬隻的行動快速,欲攝取一個令人滿意的鏡頭,實非易事;必須攝影者具有超乎尋常的耐心,手抓相機,全神貫注,細心觀察,耐心等候,等待那稍縱即逝的機會出現時,說時遲,那時快,就必須緊按快門,半秒鐘也遲疑不得,否則就必須從頭再來。

因此,常常為了攝取一個令人滿意的鏡頭,或為了抓住犬隻的神韻和氣勢,就非得花上較多的時間不可。否則,即無法表現出台灣犬特有的力與美,當然也就無法拍出一張有精神、有活力的台灣犬照片,更談不上所謂台灣犬寫真了。

要拍出台灣犬的力與美,表現出特有的氣勢和神韻,實非一般人體寫真攝影師所能勝任,非得對台灣犬的特色和特質,有長期深入的瞭解不可。基於個人對攝影藝術的興趣與鑽研,加上長期培育台灣犬的一些心得,台灣犬寫真集於焉大膽問世。內容收錄全國牡牝成名台灣犬照片數百幀,供喜愛台灣犬同好欣賞與鑽研,期待犬友在飼養台灣犬的過程中,不妨有樣學樣,千萬不要只憑一己想像,尤其要遵守台灣犬的共同遊戲規則;果能這樣,則台灣犬的明天,鐵定會比今天更好。

培育及繁殖優美的本土台灣犬,是我們這一代台灣人的責任,讓我們的台灣犬有朝一日,能夠進軍國際犬壇,更是我們愛犬朋友的神聖使命。期待愛犬同好堅定信心,共同努力,早日達成台灣犬揚名國際的目標。        

 

 


 

 
 
 
 

  還記得民國四、五十年代,部份喜好運動健身的年輕小伙子,受限於當時農村社會經濟不佳,無錢購買昂貴的舉重器材,祇好到建材行購買一包水泥回家,自己 DIY灌製簡便的「槓鈴」,即俗稱「石輪」,接著就興高采烈的跟三、兩好友,在自家庭院或街道兩旁鳳凰樹下,練起所謂「舉重」運動來了,雖然乏人指導,姿勢也不很正確,卻也自得其樂。

  直到民國五十八年,學甲街道出現首家健身院,叫做「奧林匹克健身院」,開始招募喜愛舉重運動的青少年給予指導訓練。短短幾年,由於這家健身院的培養訓練,使一向默默無聞的學甲鎮,竟然被南縣體育界譽為「舉重王國」,由於健身院負責人兼教練李先生的執著、認真與教導之下,該健身院培育出來的舉重選手,個個身強體壯,力大如牛,先後代表學甲鎮參加台南縣運動大會,總共蟬聯二十次的團體冠軍寶座,稱霸台南縣,令人刮目相看;接著代表台南縣參加台灣區運動大會,也拿下許多獎牌暨獎金,為南縣爭取不少榮譽,其中部份傑出選手,並曾多次代表國家參加奧運會等國際性比賽,均有優異表現。

  由於上述傑出榮譽事蹟,「奧林匹克健身院」負責人李先生,被南縣體育界譽為「舉重教父」,備受體壇人士敬重,並曾因而獲得「南縣優秀社會青年」榮譽,進而榮獲教育部頒發「中正體育獎章」達八次之多,殊為難得。

  目前留著一臉落腮鬍,在將軍溪畔「綠野家園」專事台灣犬培育工作的李先生,已經是一名備受全國愛犬人士敬重的「台灣犬達人」,雖然已經高齡六十四,但仍持續關心國內舉重運動,堪稱「學甲之光」。《採訪:謝光村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三月一日》

 
 

 


 

 
     

  為提升台灣犬在國際犬壇地位,同時提倡一般民眾養殖台灣犬的興趣,有「台灣犬達人」之稱的學甲鎮民李先生,於民國八十四年斥資在將軍溪畔創設「台灣犬犬園」,專門繁殖和培育台灣犬,為台灣犬默默耕耘與付出,迄今已有十五年歷史,對台灣犬品質的提升,貢獻至大,獲得犬友一致肯定與推崇。

  「台灣犬園」位於台南縣學甲鎮與將軍鄉交界的將軍溪畔,佔地一千多坪,園中草木青翠,設備齊全,平日常有來自台灣各地的犬友,攜帶自己所飼養的愛犬,到連哥台灣犬園交流與觀摩。

  台灣犬園成立之後,負責人即精選台灣犬優良種牡牝加以配對繁殖,再經過細心的培育訓練,先後參加全國各大型台灣犬單獨展,榮獲多次大獎及總冠軍達十餘次之多,在各賽場大出風頭,深獲全國各地犬友稱讚,並公認台灣犬園所培育的台灣犬多為優質品種,值得向愛犬朋友推介。

  負責人表示,愛上台灣犬,迷上台灣犬,是他今生今世最大的執著,不但沒完沒了,而且無悔無怨。他說,為了讓台灣犬早日躍登國際舞台,民國八十四年元月,他以發起人身份成立「台南縣本土台灣犬俱樂部」,並獲犬友們一致推舉為首界俱樂部會長,全力為本土台灣犬奉獻心力。

  同年十月,俱樂部首度在學甲鎮華宗公園,舉辦創會第一屆全國台灣犬單獨展,參加犬隻多達一百餘隻,範圍涵蓋全國各地,盛況空前,帶動了一股台灣犬飼養的風潮。八十七年,再度舉辦全國第二屆單獨展,九十一年,持續舉辦全國第三屆單獨展,終使台灣犬聲名大噪,飼養台灣犬,蔚為流行風潮。

  在負責人全力推動,以及犬友們的共同努力之下,皇天不負苦心人,公元二○○四年十一月四日,台灣犬終於通過FCI世界畜犬聯盟認定,被列為該聯盟國際犬種之一,台灣犬自此躋身國際犬壇,可以跟世界各國優良犬種公開一較短長,為台灣爭光。

  負責人說,為了提供喜愛台灣犬朋友正確方向,同時也為了提升台灣犬的水準,因此他特地在民國九十年,編印了一本「台灣犬寫真集」,民國九十四年又出版第二集,該寫真集可說是一本台灣犬指南,協助愛犬朋友瞭解台灣犬的特徵與優點,希望對提昇台灣犬的品質與水準,能夠略盡棉薄,更期待有朝一日,台灣犬能在國際犬壇揚眉吐氣,成為另一個「台灣之光」。

  台灣犬園負責人,平日喜愛打油詩,他特地為他一生鍾愛的台灣犬,寫了一篇國語順口溜,特摘錄於下下供大家賞讀: 

我是一隻台灣狗,額頭飽滿像蘋果,

家人呼我叫APPLE,腦筋聰明又活潑;

動作敏捷體力夠,狩獵功夫第一流,

顧家護主不折扣,主人最愛就是我。

 
 

 


 

 
 
選美狗要觀頭
養美狗有看頭
 
 
您想擁有一隻美好又漂亮有氣質的台灣犬嗎?

  那麼,您必須用心繁殖,從頭部做起,做出台灣犬該有的特徵和氣質。如果您的愛犬骨架結構都正確,但台灣犬該有的頭部特點和氣味卻都走了樣,那就像一杯走味的咖啡,聞不出它的香味,縱有多漂亮的體型,也只不過是一隻不完美的台灣犬,那不就很可惜嗎?

  本人在此向有心繁殖好狗的朋友建議,可以多參考「台灣犬標準書」這份資料,以及這本書所介紹的名種犬,然後挑選一隻能夠補救您愛犬缺點的種公來配對,以培養出您滿意的愛犬,這才是您繁殖台灣犬的成就。